馬英九的如意算盤
洪志鵬
2008/10/16 第656期
馬英九的第一要務就是在2012連任總統,而在這之前,則是他實踐「馬上爛」、「馬上賣」,馬上把跟中國有關的全都開放,馬上把台灣的地位降到最低點的事。

馬英九上任至今,短短一百多天之內惹得天怒人怨,連多數投票給他的人也很不滿意。大家共同的疑問是,怎麼有辦法這麼快就搞成這樣?


想起我在高三那年,班上換了個國文老師來當導師。這位董老先生滿腹經綸,能把古籍中宮廷的鬥爭故事講得精采無比。當時我們班上讀書風氣低落,眼看大學聯考近在眼前,秩序還是非常差。我在學期初竟然被同學起鬨拱成風紀股長,於是董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交代我要嚴格維持班上秩序。記得他突然伸手作勢掐住我的脖子,嚴肅地跟我說「一開始就掐得你喘不過氣,之後稍微鬆手幾秒鐘讓你正常呼吸一下,你就會對我非常感激。所以剛開始絕對要嚴厲,懂了沒有?」我點頭說懂就急忙告退。後來根本沒有照他教訓的去做,因為我根本就不是這般正經嚴肅的人。班上秩序依然沒有起色,最後果然是全校聯考成績最差的一班。


現在想到馬政府當前的作法,就跟這位董老師教授的精神完全一致,不過方向卻完全相反。馬政府的目的就是要一開始就擺爛、亂搞、倒行逆施。因為在初期盡量亂來,把台灣在各方面都弄到谷底,不但可以賴給剛下台的民進黨跟萬惡的阿扁,接下來他們才會有更多進步的空間。因為健忘的選民到了四年後,根本不會記得今日發生了甚麼事。


想當初阿扁這個傻瓜,剛上任的時候還得裝腔作勢去拜訪王昇、郝柏村,打如意算盤想要兩邊討好,後來證明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心裡還有要八面玲瓏的打算,所以在轉型正義這方面自縛手腳,八年來繳了白卷,到了臨下台前才在中正紀念堂橫衝直撞一陣,反倒更讓人留下粗暴的印象。現在馬英九就聰明多了,競選期間才假惺惺愛台灣,一選上就露出真面目,反正是一黨獨大了,根本沒必要勉強自己偽裝下去。所以要幹這些惹人厭的事情就趁早,要親中賣國就趁早,反正大家能奈我何。如果考慮到選票壓力,反正離下次選舉還早得很,等到2012年要選總統的時候,反正台灣的主權已經被賣得差不多了,而且經過四年這種自我矮化龜縮的日子,大家也都已經習以為常了。在大家都習慣這位軟腳馬區長的時刻,只要在選前再勉強自己假仙一下,再搬出愛台灣的口號喊幾聲,大家會覺得馬區長硬起來了,對他的印象反而會加分。然後會對著穿汗衫短褲的馬英九尖叫那些人,四年後還是會為他著迷。再加上釋放一些選前利多,選票馬上就會回籠,要當選根本不是問題,誰還會記得三年多前的現在這些荒腔走板的事?那個很屌卻無能的博士院長,時機一到隨時可以扔掉,根本就不是重點。


所以馬英九的第一要務就是在2012連任總統,在這個前提之下,他現在為什麼要怕民調低?越低越好啊,時間還早嘛,不趁現在趕快把心裡想做的事趕快做掉,等到選舉越來越接近,做起事來就綁手綁腳了。所以相信「馬上好」的選民都上當了,騙到政權之後,他正在做的其實是「馬上爛」、「馬上賣」,馬上把跟中國有關的全都開放,馬上把台灣的地位降到最低點,這就是七百萬票選出來的總統正在幹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