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正煜罹肝癌 勤練功抗病魔
莊金國
2007/11/29 第610期

台灣南社社長鄭正煜不諱言,包括他在內,南社有十分之一成員罹患癌症,大家相約共同抗癌,交換療程心得。


鄭正煜早在一九八一年出現肝硬化症狀,病情緩和後,又於二○○一年檢查發現肝腫瘤,歷經多次栓塞治療。今年八月,主治醫師鄭重告訴他,準備換肝,否則有生命危險,因為其肝癌已進入末期。


換肝,也要有合適的肝可換。鄭正煜回應醫師說,他不敢有此奢想,寧可另尋抗癌方法,不管能不能保住自己的生命。


十一月二十五日,鄭正煜邀請南社同仁及友人,共同分享他減輕病情的多重療程。其中,以練功的效果最佳。他學過天斬氣功、法輪功、外丹功、平甩功、禪修心法、拍手功、自發功等,禪修心法中的擴胸法,對抗癌有相當的抑制作用,癌細胞為厭氧細胞,擴胸可快速補強氧氣。


鄭正煜說,靈活運用多項功法,絕對有益身心,但不管罹患哪種癌症,都不要聽信偏方有何特效,那只會助長癌細胞入侵身體較虛弱的部位。


不斷練功,成為鄭正煜從事社會運動之外的必修功課。有人指出,鄭正煜為台灣的積極奉獻,或許也是對抗癌症的一大利器,一般人得知染此絕症,通常會失去求生的意志力,他則把握有限的生命,更加努力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