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摘賣活體器官 王文怡控暴行
陳金萬
2006/10/19 第552期
王文怡秉持「人性超越一切、人權高於主權」的信念,以演講與接受媒體採訪的方式,將中共摘除法輪功學員活體器官的惡行,傳遞到世界各地。

二○○六年四月二十日在白宮草坪上舉行的布希、胡錦濤會面中,以大紀元周報記者身分進入會場的王文怡博士,因為公開向胡錦濤嗆聲,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受到全球媒體報導而聲名大譟。王文怡博士則藉此機會將「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指控傳遞到了世界各地去。


民意加正義  美檢方撤訴


十月十二日王文怡博士接受友人邀請來台灣參加「未來科學與文化」研討會,消息一出各方盛情的邀約接踵而來,短短五天的行程,陸續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和公聽會,拜訪衛生署署長候盛茂研商防制非法器官移植之道,與台灣社的醫師群會談並召開譴責中共惡行的記者會,加拿大的大衛‧喬高國會議員和大衛‧麥塔斯法學教授也一起陪同出席發表最新的研究調查報告,將中共摘除法輪功學員活體器官的罪行公諸於世。


之前在中共外交壓力下,美國政府一度以「騷擾外國元首」為名起訴王文怡。但在王文怡與全球一百多家媒體見面,全面揭露中共當局對法輪功學員過去七年來的殘酷迫害事實,尤其是近期披露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行徑後,在美國公眾巨大的民意壓力下,六月二十一日,美國聯邦法院在三次延期審理後,由美國檢方最後撤銷了對王文怡的起訴。


報喜不報憂  台媒怪現象


王文怡現年四十八歲,一九八三年畢業於吉林長春的諾曼白求恩醫藥大學,二十年前到美修習西醫,一九九五年獲芝加哥大學神經學博士學位,曾任美國紐約西奈山醫院病理科醫師,擔任北美發行的《醫學生活》主編,同時也是法輪功學員。


初次來到台灣的王文怡博士,感覺台灣是一個民主開放的社會,人民善良而熱情,享有充分的信仰和言論自由,這和她以前耳聞的台灣經驗差不多,但是她也發現台灣的部分媒體對中國大陸的新聞報導,有一種「報喜不報憂」的傾向。這可能會讓人對中國的認識產生錯覺,以為提倡經濟建設的新中國,是一個高樓林立且現代化的國家,其實中國的社會文化極不穩定,中共以國家的力量干預人民使用媒體及網路的言論自由,社會問題無從解決,隨時可能暴發動亂,而產生急遽性的大變化。


活體取器官  中共大惡行


現在她來到台灣就是要把中共迫害人權的罪行讓台灣人知道,要對中共的本質有所認識,不要對中共的行事存有一廂情願的想法。王文怡博士認為,中共摘除法輪功學員活體器官的惡行,是人類歷史上最邪惡的犯罪行為,是一種滅絕性的迫害,它挑戰了人類道德的最低限度,我們不該麻木的站在一旁,讓自己斷送人類的未來。她說,只是為了賺錢就將活人開膛剖肚、盜取器官,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


完全與醫師救人的天職相違背,目前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已經聯手控告三個中國的執業醫生,她們要彷效被迫害的猶太人成立摘除活體器官調查團,將這些不法的醫生及脅迫者的共犯一同繩之以法。德國戰後追查納粹軍官的罪行,把八十位四處流亡的納粹軍官送回審判台接受法律制裁,她們有信心將這些搜查的工作做得比前人更好,因為她們的決心比前人更大。而這一切的罪行都是源自於中共領導人對於國際黑幫犯罪集團的縱容,以致於他人能夠輕易的在網站上看見人體器官販賣的價目表以及網站負責人對中共政權合法授權的感謝詞。


李登輝貢獻  王文怡稱讚


王文怡博士於十月十五日晚上,參加群策會的募款餐會擔任現場的神秘佳賓,她的出現為現場帶來一陣驚喜,她說,民主、自由是中共最怕的武器,而台灣是華人世界民主、自由的楷模,反襯出中共的獨裁專制,所以台灣的民主法制決不能倒。她特別提到李前總統登輝對台灣民主轉型的貢獻,歷史將會明記他所作的一切。同時她也呼籲台灣人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因為只有經歷過中共暴政統治的人民,才知道民主、自由的可貴及價值所在。現場有很多人在會後特別過來跟她握手合照,讓她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


因為台灣友人的熱情邀約,所以她就取消了日本的行程在台灣多待兩天,繼續拜訪民進黨主席游錫?憍M陸委會吳釗燮主委,以及參與電影「活體超市」的新片發表會。幾天來,王文怡秉持「人性超越一切、人權高於主權」的信念,以演講與接受媒體採訪的方式,讓社會大眾多了解「中共活體摘除器官」的罪行,無非是想讓這樣的暴行能夠早日結束。但在此目的達成之前,恐怕她還是得四處奔波。預計三個禮拜後她又會搭機來台,推行更多防治非法器官移植在地的連結與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