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政績跌停 鄭弘儀行情再漲
李心怡
2008/07/17 第643期

總統馬英九上任之後,物價頻漲、股市狂跌,幾乎所有台灣人民都因此「災情慘重」,卻唯獨有一個馬英九最討厭的人因此得救,就是三立【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


【大話新聞】曾是收視率最高的政論性節目,二○○六年底陳水扁針對國務機要費提出說明時,收視率更曾飆高到將近三%,快要等於同時段政論節目【2100周末開講】收視率的三倍;然而,立委選後,【大話新聞】收視率卻也隨著民進黨的敗北而跌落,今年一月平均收視率掉到一.一六%,二月份再滑落到一.○五%,雖然總統大選當天收視率曾衝高到二.七○%,但三月份平均收視率也只有一.四○%。


總統大選後,【大話新聞】收視率更是不斷下滑,四月份平均收視率僅剩○.八八%,鄭弘儀主持人的位置也因此飽受威脅,不但合約改為三個月一簽,還傳出過去主導三立新聞台的董事長林崑海淡出,由總經理張榮華接手,而張榮華為了挽救衰退的收視率,控管【大話新聞】談話內容,並釋放可能撤換鄭弘儀的消息。


然而,情勢卻在馬英九上任之後有了大幅的逆轉,五月二十七日行政院長劉兆玄無預警宣布調漲油價後,【大話新聞】當天的收視率又衝高到二.一一%,並逐漸站穩腳步,至今,【大話新聞】收視率幾乎都在二%之上,天天贏過同時段的【2100全民開講】,再度奪回政論節目第一名的寶座。而鄭弘儀主持人的位置,也就越坐越穩,若說是「馬英九救了鄭弘儀」,一點也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