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婚紗 原形入鏡挑戰尺度
郭麗娟
2006/05/11 第529期
金山鄉舊金山總督溫泉結合金山鄉獨特的海底溫泉,給大膽、愛秀的新人另類婚紗攝影,呈現現代人對結婚儀式與婚紗攝影的全新觀念,也挑戰道德禮俗的底線。

台北縣金山鄉舊金山總督溫泉五月七日推出別開生面的「裸體婚紗」秀,一對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拋開傳統的禮教及全身的束縛,以台灣首見的溫泉裸湯裸體方式進行婚紗攝影。


裸體婚紗 挑戰長輩的觀感


金山鄉舊金山總督溫泉經理鄭惠啟表示,其實現在年輕人的婚紗照,已經越來越搞怪,慢跑、跳傘、潛水、高空彈跳甚至連墓園都有新人毫不忌諱地前往取景,「裸體婚紗」只是提供給大膽、愛秀的新人另一種選擇。


儘管年輕人愛現、敢秀,但畢竟結婚並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裸體婚紗」勢必面臨雙方長輩的觀感挑戰,雖然有些觀念較先進的父母,覺得年輕人喜歡就好,或是看到搞怪婚紗照時,只能無奈的苦笑,但是觀念保守的長輩,看到新娘子穿黑色禮服就已經直呼犯忌諱,如果看到準媳婦「一絲不掛」的婚紗照,不知作何感想?因此新人們做決定時,還是必須仔細考量。


鄭惠啟表示,這種相當另類、挑戰尺度的婚紗照構想,靈感來自去年的一場攝影比賽。為了推廣北海岸渾然天成的絕佳美景,去年觀光局北觀處與台北市婚紗攝影策進會合作,共同舉辦「二○○五北海岸婚紗留倩影」婚紗照徵件,鼓勵新人選擇北海岸為婚紗照拍攝景點,在北海岸留下愛的倩影。


主辦單位觀光局北觀處蔡振聰處長表示:「北海岸沿線盡是碧海藍天與沙灘,浪漫情懷不可言喻。北觀處特別彙整轄區各景點,歸納出北海岸絕佳婚紗照景點。」包括三芝鄉淺水灣、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文物館;石門鄉白沙灣;金山鄉跳石海岸、朱銘美術館;萬里鄉野柳地質公園、翡翠灣及北海岸等沿線特色景點及曙光,都是絕佳的婚紗照拍攝景點。


在這些景點中,位於石門鄉的情人廟最特殊,其他地區的情人廟向來都是「情人止步」,只有這座情人廟就像愛情的保險傘,據傳相當靈驗,祈求姻緣的必能結連理,但是背叛愛情也會受懲戒。


裸體婚紗 泡湯拍照新體驗


去年為了替「二○○五北海岸婚紗留倩影」婚紗照徵件活動造勢,北海岸四位鄉長也難得同台,身著代表各鄉特色的服裝,獻出他們的婚紗處女秀,強力推銷自己的鄉鎮。


得獎作品目前正在金山鄉舊金山總督溫泉展出,仔細欣賞從五○四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得獎婚紗攝影作品,首獎以「瘋狂搖滾」為主題,在金山鄉北海岸邊的洋荳子咖啡屋前取景,這對新人頭頂五○年代的黑人爆炸頭,新郎手彈吉他、張口瘋狂吶喊,身旁的新娘,一襲低胸、露腿的黑色禮服,還扮了一個「古錐」的鬼臉,充分展現年輕人愛搞怪的個性。


另一幀主題為「漁港風情」的得獎作品,金山鄉充滿漁港風情的船隻、港口,新娘子也是一襲充滿喜氣的鮮紅禮服,但是騎摩托車載著美嬌娘的新郎,居然只穿件無袖的背心內衣。


舊金山總督溫泉一方面希望延續新人想與眾不同的婚紗攝影風格,一方面積極推廣地方觀光產業,並結合金山鄉獨特的海底溫泉,特別為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設計台灣首見的溫泉「裸體婚紗」攝影,呈現現代人對結婚儀式與婚紗攝影的全新觀念,也挑戰道德禮俗的底線。


在這項特惠活動中,準新人可在該溫泉館提供的日式北海風情湯屋中化妝、更衣、休息,為美麗的婚紗攝影作準備。四樓的裸湯湯池,可以任由新人「解脫」束縛,以最自然原始的方式,拍攝裸體婚紗,新人可以一邊拍照一邊泡湯,暫時將準備婚禮的繁雜瑣事擱下,靜靜欣賞遠方的金山岬、野柳岬及鄰近東海的優美海景,入夜後,還可觀賞金山八景之一的「水尾泛月」,以及水尾、野柳海面上的點點漁火。


裸體婚紗 美麗景點當背景


 該溫泉館也提供全館建築空間供新人為婚紗照取景;歐式復古雕花大門及館中古銅色的旋轉樓梯,讓人宛如置身在西班牙貴族古堡中。除了復古風之外,該溫泉館的北海風情湯屋提供極具日式風格的和風攝影體驗,雅致的日式庭園瀑布造景,讓新人們換上精心挑選的和服,宛如置身東瀛。


一樓的SPA冷泉泳池畔,藍天白雲綠樹輝映池底,後方緊鄰山壁綠林,淙淙溫泉從山壁流入露天浴池中,業者還裝引管讓溫泉由岩壁傾瀉而下,形成迷人的溫泉瀑布,洋溢山野情趣。


除了溫泉館內攝影,附近也有許多攝影取景的美麗景點,包括距離溫泉館三百公尺外的舊金山海灘,珍珠般的白沙,為兩人留下攜手同行的足跡,沿著沙灘走到水尾漁港,停滿捕魚船隻的漁村風光也是另ㄧ種體驗。


由水尾漁港旁的防波堤小徑,沿著海岸線行走,有座巨大的海蝕岩洞「一線天」,小心通過後,就是著名的「神秘海岸」。神秘海岸擁有發達的豆腐岩、蜂巢岩、潮間帶潮溝、海崖等海蝕岩礁地形,每年初春潮間帶裸露出綠色水蓴,初夏換上紅色石花菜等海藻,為海岸線增添鮮豔色彩。最後,以神秘的黃金海岸為背景,白色的浪花拍打岩石,為海枯石爛永不渝的愛情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