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港都 政壇跨黨派響應
莊金國
2008/06/12 第638期
由CIPFG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日前傳抵高雄市,政壇跨黨派熱情響應,高舉火炬,呼喊口號:「傳遞人權聖火,拒絕血腥奧運」,呼籲中國停止迫害人權行為。

由CIPFG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傳遞」,六月七日傳抵高雄縣市,台灣副團長邱晃泉頒獎表揚熱心響應的團體,他表示參與這項活動,在人權維護上,代表台灣與世界同步接軌。


高雄縣長楊秋興指出,人權是普世價值,台灣也曾有公權力侵犯人權的黑暗時代,逐漸蛻變成尊重人權、自由、民主的國家。他呼籲中國停止迫害人權行為,尤其是活體摘除器官事件時有耳聞,令人痛心又氣憤。


人權聖火傳遞  高市熱情響應


去年八月九日,CIPFG在希臘雅典舉行人權聖火點燃儀式後開跑,全球傳遞路線依序繞經歐洲、大洋洲、非洲、南美、北美及亞洲。今年五月底傳遞到亞洲,已經傳遍世界一百五十個城市。六月一日在台灣交接,從台北市出發,經東部環島一周,預計「六一六」結束台灣的傳遞行程。


在高雄市中央公園舉行的人權聖火點燃儀式,比照雅典,安排六位女子穿著古希臘的女神裝束,跟與會來賓一起高舉火炬,呼喊口號:「傳遞人權聖火,拒絕血腥奧運」,接著展開路跑遊行及自行車聖火傳遞,沿著五福路、愛河自行車道抵達愛河之心。


高雄人權聖火大使,由國民黨籍市議員陳麗娜出任,當天到場共襄盛舉的高縣市政治人物,雖然綠多於藍,但已難得一見跨黨派參與。


中國自一九九九年七月起,對法輪功展開全面鎮壓,即使近年來積極準備舉辦二○○八奧運,照樣持續進行這項迫害政策,主要是法輪功吸引了數千萬中國人民加入為學員,比中國共產黨員多出好幾倍,中國當局唯恐影響其一黨專政的獨裁政權受到威脅。


法輪功遭迫害  北京奧運染紅


二○○六年三月,瀋陽蘇家屯一個秘密集中營被揭露,在二○○○年至二○○三年迫害法輪功的高峰期間,估計至少拘禁了六千名法輪功學員。這裡也是附近醫院執行器官移植手術,獲取巨大利益的器官庫。據一名具有軍醫身分的證人陳述,中國其它地區共有三十五個類似的設施,顯示中共內部對法輪功學員施行的群體滅絕政策完全一致。


CIPFG於去年六月送交一封公開信給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和溫家寶,要求在同年八月八日前停止迫害法輪功,否則將在全球傳遞真正代表奧運精神的人權聖火,讓全世界正視中國的人權問題。由於中國高層逾期不回覆,人權聖火遂於去年八月九日在雅典點燃,展開為期一年的全球傳遞活動。


針對中國敵視人權譜出的人權聖火主題歌,環球高唱今年的北京奧運:「血腥的氣息在空中飄散╱八千萬白骨鋪平了繁榮的道路╱億萬人血淚築就了華麗的宮殿」,主題歌呼籲「停止迫害,還我人權╱怎能讓手銬取代奧運花環╱怎能讓聖潔奧運被血沾染」。


相對於人權聖火傳遞的平順過程,奧運聖火全球傳遞則屢生波折,肇因於中國血腥鎮壓西藏人,引發世界公憤。同樣受到迫害,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的遭遇,仍未形成舉世關注的焦點,主要是迫害的證據不容易蒐集齊全。


完成全球傳遞  給予中國壓力


CPIFG除了要完成「人權聖火全球傳遞」,並配合推動全球百萬連署,將連署書提交各國政府、議會、國際奧運會、聯合國及其它國際人權組織,請他們在今年八月奧運在北京登場前,協助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重獲人權及自由。

CIPFG調查中國惡行

CIPFG是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的英文簡稱,於2006年4月成立,全球分為亞洲、紐澳、歐洲、美洲等四大分團,成員來自各國不同專業領域的菁英。亞洲分團團長為台灣立法委員賴清德,邱晃泉律師擔任台灣副團長。

這個組織成立的唯一目的,是為了調查中國政權迫害暨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去年5月30日,由北美分團發布多團體的一項聯合聲明:「奧運會和反人類罪行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要求中國當局讓國際社會及調查團體入境,進行不受限制的調查,連署者包括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等知名人士。

大衛.喬高曾與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發表一份獨立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國開始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六年中,有四萬多個不明來源的器官移植案例,因此懷疑大量謀殺法輪功學員,並藉器官移植牟利。兩人在結論中加以批判:「這是地球上前所未見的邪惡」。(莊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