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媒圍剿鄭弘儀 網友反撲救大話
陳宗逸
2008/04/24 第631期

馬英九勝選之後,親中統派媒體集中火力鎖定攻擊鄭弘儀和大話新聞。除了聯手炮製「大話新聞收視率下滑」等新聞之外,針對鄭弘儀個人的人身攻擊,也越演越烈,近日除了有鄭弘儀將主持馬英九就任大典的假新聞之外,還有由藝人徐乃麟帶頭指責鄭弘儀是「活的黑心商品」話題,在媒體一連串戰術打擊的操作之下,終於得到鄭弘儀方面的強硬回應。鄭弘儀不只展開提告動作,大話新聞的收視率也有回流跡象,更有網友在網路上串連,要以實際收視聯合作戰,幫大話新聞渡過難關。


在挺藍藝人徐乃麟的攻擊話語出現之後,已經有網友串連找出徐乃麟代言黑心商品的新聞。因為徐乃麟指責鄭弘儀是「黑心產品」,而徐乃麟以往代言商品被告的歷史,也被一一在網路上曝光,引人議論,包括引起消費糾紛的豐胸、活氧機等產品,皆被提出來重新議論。而大話新聞在馬英九勝選之後,一度因為製作單位浩達公司與三立電視台之間的合約關係,引起「節目是否改變方向、是否停播」的談論,但是鄭弘儀與製作單位採取反向操作,且以實際行動在節目中討論節目走向與鄭弘儀個人政治信仰等話題,終於讓觀眾開始回流。在選後憂慮鄭弘儀「棄明投暗」的忠實觀眾,也紛紛藉著僅有的網路討論,來表達支持鄭弘儀的態度。(陳宗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