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上頁 訂閱新台灣 設為首頁

第604期雜誌
近期內容
RSS 更多>>
全文搜尋
熱門文章
力量的泉源
老包
第604期
2007/10/18
馬英九去綠島消費陳文成及林義雄,但他就是加害者角色,豈能叫我們磨滅歷史記憶?台灣人一定要從為義受難的血淚中,找出力量的泉源,以對抗那些加害我們的惡靈。
 

 

綠島是國民黨這個外來政權,厲行白色恐怖統治時代,一個充滿被迫害者血淚悲悽故事的地方,最近馬英九為了顯示他也是一個有人權素養的政治人物,跑去綠島人權紀念碑說了一些話,更儼然他是「人權鬥士」,這就很過分了,令人覺得他「吃人夠夠」。

綠島設置「人權紀念園區」,本來是民進黨執政後,為了彰顯轉型正義而計畫配置的人權項目之一。當時阿扁總統在府內設置國家人權紀念館籌備處(由李永熾教授任籌備處主任),位階甚高,也進行了各項具有歷史意義的規畫,未料卻在立法院遭到國民黨泛藍集團的刁難抵制,熬了幾年,就在兩年前被國民黨徹底封殺了,籌備處也被迫解散。至於綠島人權紀念園區,則被迫去除「人權」字眼,改名「綠島文化園區」,才能用其他單位預算勉強應付慘澹運轉。總之,馬英九所領導的泛藍國會多數,是打從心底厭惡「人權」這兩個字的,馬出任法務部長時,也大肆摧毀昔日綠島政治犯的遺址,令後來欲前往憑弔者扼腕不已;這個人現在卻跑去綠島假慈悲一番,怎能不叫人生氣?

馬英九在綠島還大嗆阿扁總統,他說民進黨執政七年多,無心調查陳文成命案和林宅滅門血案,「一點進展都沒有」,因此,如果他當選總統,他要下令「重啟調查」!這就是典型的得了便宜還賣乖,其嘴臉頗似某些在中國逍遙的台灣通緝犯,每逢大選就出來露臉大嗆民進黨政府「經濟搞不好」,實令人吐血。阿扁總統當然早就下令查過那些指標性政治謀殺案件,但如同許多獨裁國家的人權迫害歷史,證據湮滅、隱匿,謀害的設計層層掩護,再加上司法調查及行政體系盡是藍色人馬,陽奉陰違居多,且國會又是藍軍把持,更添阻力,調查結果總是不了了之。然而馬英九在那個年代,根據他自己的撰述,他就是職業學生的身分,一方面是「反台獨」的急先鋒(反林義雄及陳文成這些人的激進派打手),另一方面向他直屬的國民黨海工會(國民黨監視異己的組織)邀功討賞,簡單言之,他就是加害者的角色,現在卻幻變為站在受害者這邊,要為他們「重啟調查」豈不是叫人毛愲悚然?

謝長廷競選總部因此公佈了馬在那個年代的一篇手稿文章,文中對陳文成博士的遇害落井下石,再冠以「反政府」罪名,就是昔日外來政權恐怖統治時代的政戰嘴臉,陳文成博士就是被這些人打成黑名單的,一回台探親就遭約談而神秘遇害。林宅血案則更可惡,林義雄被抓去坐政治冤獄時(美麗島事件),國民黨黑幫政權竟刻意挑選二二八那天,向林家祖孫痛下殺手,林母及兩個稚幼雙胞胎姊妹(亮均、亭均)遇害,奐均則身受重傷,逃過一劫。林義雄正是馬英九當年所尖銳醜化的民運人士(馬自述曾撰寫「高雄暴動真相」),而其家族的犧牲,也正是當年極端醜化咒罵下的結果,陳啟禮等人當年赴美槍殺作家江南固不論矣,或王羽爆料國民黨當年也要收買他去美國暗算許信良,這些殺害異己的行徑,他們不是以「分進合擊」的方式,存在於馬英九那個陣營嗎?

馬英九提出辯解說:「民進黨指控我十年了,拿不出任何證據......我有任何違法,拿出證據來!」總之他是「合法」的存在於台灣社會,但這和國民黨黨產迄今「合法」存在,又有何兩樣?民進黨固然跳腳,又奈他何?就好像連蔣介石自己當年都說「中華民國已滅亡了」,但現在這個「中華民國」還是在台灣社會「合法」的存在,然而台灣人千萬不可因此就懷憂喪志,就好像林義雄在經過如此巨大的打擊後,仍在自我療治後,挺起胸膛持續為台灣前途奮鬥|每讀及林義雄在自我療治第六年時,寫給兩個雙胞胎女兒的信,仍不禁淚水盈眶。許許多多為義受難的血與淚,正是我們戰勝那些惡魔幽靈,不斷湧出的力量泉源。

本土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著作權所有  www.newtaiwan.com.tw  Tel:+886.2.2507.9030 Fax:+886.2.2507.4944  +886.2.2507.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