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大反攻,期待新台灣
洪志鵬
2008/12/04 第663期
當前是台灣歷史黑暗的一刻,休息是為了打下一場仗,衷心期盼新台灣再起,屆時散居各地的武士們就會立即歸隊,「絕地大反攻」的聲勢絕對更為浩大,為我們心愛的台灣做一點事。

十一月底參加一場聚餐,席間幾位女性抱怨以前某位外籍主管動輒以輕佻言語騷擾,讓她們很不舒服。奇怪的是當時沒人提出抗議,等到現在當事人離開了,才來私底下吐苦水。當時我就跟她們說「什麼樣的員工就會有什麼樣的主管」,因為有被騷擾者的沈默與縱容,才會讓這種惡劣的主管為所欲為,而且一路升官。看到現今社會各種亂象,道理其實也是一樣,這樣無能又不把人民當人看的政治明星馬先生,就是多年來被眾人寵出來的。


眼見馬劉政府上台半年來如此肆意橫行,原本應該是國家主人的百姓們,只見政府丟出每人3600元的消費券,社會大眾就開始興高采烈地討論要如何花用,引頸期盼這筆錢趕快入袋。原來最懂得人民心理的果然正是馬英九,「人民是國家主人」果然只是虛幻的口號,在老百姓心目中,根本就沒有把自己當成主人,還是把外來統治者當成是主子,發個3600元就可以買到人心、再免費奉送自己的尊嚴,大家排排隊去領券,最扯的是,這根本是人民自己的錢。當有人自甘下流,自動要這樣作賤自己,就別怪政府蠻橫,因為這種領導人正是你們選出來的。所以不管是當年投票給馬英九選上兩次台北市長,或是半年前選他當總統的,現在證明你們不但是可憐的受害者,同時也是培養、縱容出這種政治人物的幫凶。


在國民黨完全執政之下,前途似乎無亮。唯一的新希望,就是藍綠雙方的群眾能逐漸學到教訓。對綠營支持者來說,像阿扁這般在想要藍綠通吃走所謂中間路線的時候,就把台獨建國的理想棄如敝屣,不但宣稱自己做不到,還公開嘲諷李前總統「現在換你來做也做不到」。等到需要選票的時刻,台灣建國馬上又變成他最大的心願了。這8年來我們就是被他這般反覆無情地背棄,到現在他家匯出國外的款項還可以說成是建國基金。阿扁是如此欺負綠色支持者,在另一方面,得票更多的馬英九,更是用粗暴的態度來對待半年前才投票給他的選民。馬上全面向中國靠攏,油價說漲就漲,官員的態度高傲輕佻、謊話連篇,視民意為無物,到最後粗糙地發個消費券就想打發過去。對支持者尚且如此粗魯,對反對者當然更為不堪,不是派出警察去鎮壓毆打,就是利用司法來清算異己。這前後兩任總統,到現在還在用互鬥的方式來相互拉抬、利用對方的惡行來鞏固己方的支持者,這實在是台灣的悲哀。唯有人民真正體認自己才是國家主人,這些政治人物真正趴在地上當我們的僕人,未來才會有希望。


最近又把電影「星際大戰」全部六集看一遍,很自然就將劇情對照起目前的台灣。當前無疑是台灣歷史黑暗的一刻,面對對岸中國黑暗勢力的威脅,以及內部掌權者原來也是黑暗勢力的一員,代表正義的絕地武士正面臨全面性的挫敗與打壓,有的不得不暫時繳械,退居銀河邊際寂寞的星球。不過曙光乍現的新希望永遠存在,休息是為了打下一場仗,我衷心期盼新台灣再起,不管用什麼新的形式,只要號角響起,散居各地的武士們就會立即歸隊,「絕地大反攻」的聲勢絕對更為浩大,再度集合起來為我們心愛的台灣做一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