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露曙光 凡人無法擋
文╱陳宗逸
2001/01/19 第252期
融合了各種先進科技,曙光女神的性能驚人,最高速度 可以達到六倍音速,而飛行高度更可以達到令人咋舌的二十五萬英尺。現存世界上所有的高科技防空武器系統,都不是曙光女神的對手。
從一九九○年代中期開始,台灣空軍的戰管雷達常常會在雷達上捕捉到不明的飛行光點。根據空軍內部流出來的傳聞,這一些光點以不可思議的高度與速度飛越台灣海峽附近,進入中國境內。面對這一種不明飛行物體的出現,不論是台灣空軍或者是中國空軍方面都傳出了相當多的目擊報告。許多人或許以為這就是傳統中我們認知的所謂「幽浮(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 UFO )」,但是根據歐美航空界長達十多年的研究,這一個不明的高空高速光點,其實是美國空軍秘密研發的高科技偵察機,時序進入二十一世紀,證實這一種飛機存在的證據也愈來愈多,但是由於美國政府的徹底否認,有關於這一種飛機的種種研究,目前都擺盪在航空科技與幽浮迷的兩難之中。
全新科技 凌駕各國
這一架飛機的出現,首先在一九八五年曝光。一份美國空軍送交國會審查的預算書中,關於U-2R偵察機的改良項目底下,有一個被命名為「曙光女神(Aurora)」的子項目,引起人們的好奇。這個預算項目,在一九八六年要求八千萬美元的預算,但是一九八七年卻將預算額度大幅提高到二十二億美元。除了預算大幅增加,可能象徵著進入生產線之外,美國空軍在當時也隨後將最先進的黑鳥式(SR-71)高空高速偵察機汰除,卻沒有提出接替黑鳥式偵察機的機種。根據這兩個證據,航空研究者普遍認為,一種新式的偵察機已經被研發出來,只是美國政府不公佈而已,所以航空界以這一架飛機的預算名目命名,稱它為「曙光女神(也有人稱為極光)」。
一九八○年代末期至一九九○年代初期,一連串的目擊報告開始大量出現。不論美國東岸或西岸的居民,都陸陸續續領教到這一種飛機存在的威力。這種飛機出現,往往會產生巨大的聲波衝擊,不只產生刺耳的聲響,並且附帶有強大的震波。這一種震波被地震學者稱為「天震」,因為它強烈到連地表上的地震儀都接收到訊號。此外,當曙光女神橫越長空,往往會留下類似香腸狀的繩結式凝結尾,與傳統飛機差異很大。有這兩種特徵,證明曙光女神是一種高空高速飛機,而且是使用全新的飛機發動機科技,包括一種脈衝爆炸發動機(PDE),以及全新先進的匿蹤科技,可能是一種用電漿雲阻擋雷達波的原理。融合了各種先進科技,曙光女神的性能驚人,最高速度可以達到六倍音速,而飛行高度更可以達到令人咋舌的二十五萬英尺。現存世界上所有的高科技防空武器系統,都不是曙光女神的對手。
星戰飛行器 現身空際
一九八八年一月,紐約時報首度大幅報導曙光女神的專題,引起各界重視。因為在之前的研究中,一般人都把曙光女神的研究與瘋狂的幽浮研究者扯在一起,但是紐約時報首度以嚴謹的科學實證態度報導曙光女神,美國軍方感受到輿論渴望獲知真相的壓力,遂公開否認美國空軍擁有類似曙光女神性能的飛機,但是同時期,美國軍方卻大膽公佈以往也是最高機密的隱形戰鬥機與隱形轟炸機。這兩種飛機的存在,以往也被美國軍方嗤之以鼻的否認,但是公佈之後,證實了各界的臆測,所以反而令人懷疑,美國軍方以同樣的態度來包裝曙光女神高空高速偵察機的存在事實。
一九九二年五月,時代周刊也跟進報導曙光女神的內情,並且引述大量目擊證人的證詞,幾位隱姓埋名的美國軍方人員向媒體透露,「對照目前世界上公開的航空科技,我們的層次看起來就好像外星人......」、「我們在內華達州試飛的玩意兒,連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星際大戰導演)都會羨慕不已......」,從這一些報導之後,曙光女神成為航太科技研究的顯學,投入曙光女神研究的學者、航空迷巨量暴增,太多的不明飛行狂熱份子整天守在內華達州著名的「五十一區(Area 51)」秘密基地附近,希望能夠捕捉到曙光女神的一舉一動。許多人都咬定,這個存在內華達州沙漠的秘密基地,一直都是美國軍方試驗秘密武器的地點,有人信誓旦旦,美國歷年來回收的外星人屍體以及墜毀的飛碟,都被藏在「五十一區」裡面。當初F-117隱形戰鬥機與B-2隱形轟炸機的試飛,也是在「五十一區」進行。所以,許多人深信,科技劃時代的曙光女神,一定是美國政府與外星人合作的結晶!
美偵察署 未正面否認
關於曙光女神的外型,有太多不同的目擊報告,有類似傳統飛機的外型,也有三角形的全翼飛機造型,雖然無法歸類,但是有研究者指出,不同外形的目擊報告,是因為目擊者目擊到其他計劃中的秘密飛行器,這些目擊報告中,並不一定都是曙光女神。如果我們依照曙光女神的性能來判定,則接近傳統飛機的舉升體結構比較合理。由於曙光女神的速度接近六到七倍音速,所以外殼應該是使用包括鈦合金、陶瓷等超耐高熱的材料,此外再加上電漿源所產生的保護罩,進一步保護機體。電漿的使用,不只是美國在積極研究,俄羅斯也不甘示弱,想從電漿使用上突破匿蹤科技落後美國的情勢。但是各先進國電漿研究的現況,都是一團迷霧,是等級極高的軍事機密。推測曙光女神使用電漿,可以同時達到極音速飛行以及吸收雷達波的隱形能力,應該是合理推斷曙光女神性能的重要指標,除非美國「真的」和外星人合作,擁有我們所不能理解的科學技術!
最清楚的曙光女神目擊報告出現在一九九二年,一群英國人在北海的油田鑽油平台上,目擊一架造型怪異的飛機,正在進行空中加油作業,旁邊還有兩架F-111轟炸機伴飛。後來這個故事因為一張合成的寫真照片而轟動世界,許多人都相信那一張照片是真的!這一個目擊事件也被世界權威的詹氏防衛周刊報導過,並且引用了那一張合成照片,令人不得不相信曙光女神已經翱翔天際了!雖然美國空軍面對愈來愈強大的輿論壓力,還是抵死不承認曙光女神的存在。但是也有人認為,當初類似U-2R與SR-71等高機密偵察機的研發,預算都是編列在中央情報局的名目下,所以空軍沒有曙光女神的預算是很正常的,而最大嫌疑者就是美國的國家偵察總署。面對排山倒海的質疑,偵察總署署長特別發表聲明,否認偵察總署擁有曙光女神,但是署長意在言外的說,「我只是說本署並沒有曙光女神的存在,但是我並沒有說其餘的單位沒有曙光女神....」,這個談話,讓研究者充滿了想像空間,算是官方第一次沒有正面否認曙光女神的存在。
目擊報告 不斷出爐
不論美國官方如何否認,但是美國現役確實沒有可以替代黑鳥式偵察機的後繼機種,官方雖然解釋,黑鳥式這一種高空高速偵察機的工作,可以被間諜衛星所取代,所以沒有必要開發更先進的曙光女神,但是間諜衛星與偵察機的使用是相當不同的,有許多衛星的死角與漏洞,都必須要藉由高空高速偵察機來補強。而現代防空飛彈的科技一日千里,美國已經無法憑著一九六○年代的三倍音速黑鳥偵察機來雄霸天空,所以曙光女神的存在有著合理的現實性。一九九○年代初期,由於中東情勢的緊張與波灣戰爭的發生,不明高空高速飛行器的目擊報告不斷出現在雷達銀幕上,曙光女神應該參與了大量的偵察任務。而之後不論是科索沃危機或者是台海危機,都有曙光女神出現的蛛絲馬跡。一九九六年台海飛彈危機,空軍戰管雷達就捕捉過高空高速光點,而空軍依照慣例不予理會,因為大家心知肚明,是美國的秘密偵察機,就算空軍想打,也打不下來。同樣的,中國軍方也有更多的目擊報告,由於中國國內的不明飛行物體研究風氣相當興盛,所以這一類報導被高度的重視,相對於台灣輿論對這一種飛行器完全的無知,中國國內倒是有相當多的航空研究者投入在曙光女神身上。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美國轟炸,中國某些研究者也把罪魁禍首針對在曙光女神身上,甚至有傳言,中國的防空飛彈單位不斷從俄羅斯進口先進的防空飛彈部署在沿海,除了防止台灣方面的壓制空襲之外,也有相當的成分是針對曙光女神肆無忌憚的極音速飛行。
直到今天,曙光女神的存在與否,還是一樁公案,美國政府與研究者各說各話,似乎還沒有產生交集的跡象。但是除了曙光女神之外,一般研究者推測美國政府還同時擁有許多不同的高機密飛行器計劃,有些甚至使用更高級的科技工藝,來維持美國航空強權的世界地位。因為,曙光女神的研發根據證據顯示,是開始於一九八○年代初期,甚至整個研究工作可能開始的更早,當時的科技與今天的發展,已經不可同日而語,曙光女神或許還有一點落伍?其中,引起許多人回響的,就是空中神秘三角形飛行物的大量目擊報告、照片與影片。
特殊設計 隱形奇佳
這種三角形飛行器到底是什麼,有許多不同的推測。有人認為是外星人的太空船,有人認為是美國與外星人一起合作研發的高科技飛行器,但是當麥克唐納道格拉斯飛機公司(McDonald Douglas)在一九九○年代初期公佈他們為美國海軍設計的下一代A-12復仇者式攻擊機曝光之後,全球的幽浮迷才恍然大悟,原來三角飛行物也可能是人類自己做的。A-12攻擊機的外形,看起來就是一個等腰三角形,沒有翅膀,沒有尾翼,造型怪異的很,但是也因為這一種特殊的外形設計,A-12擁有最先進的匿蹤科技,隱形效果更好。但是由於美國國防經費年年降低,冷戰又適時的結束,美國前國防部長錢尼(RichardCheney)在一九九一年遂公開取消這一種昂貴飛機的研發計劃,投入大量資本的麥道公司血本無歸,數年之後竟被波音(Boeing)公司併購,下場淒慘。
雖然A-12在公開場合早就被腰斬,但是多年來陸陸續續都有三角形飛行器的目擊者站出來,證據一多,就令人懷疑美國並沒有真的將A-12計劃叫停,反而秘密開發一種更先進的三角形飛行體。三角形飛行體,也有人認為那就是曙光女神的真實身分,也或許美國方面早就淘汰早期的曙光女神計劃,反而利用全新的三角形匿蹤飛機工藝,打造下一代的曙光女神?成天守候在「五十一區」秘密基地的航空迷與幽浮迷,倒是真的拍到了許多三角形飛行體的照片與影片,而這一些片中的飛行器,不論是飛行狀況、氣動力設計,都是目前已公開科學領域,所無法達到的層次。
不論是曙光女神或者是更神秘的三角形飛行器,直到今天都有大量的目擊報告與證物出現,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世界各國的研究者可以輕易的串聯起來,將來自世界各地的目擊資料與證據予以整合,讓我們研究相關議題的時候,能夠更加快速的獲得最新訊息。雖然主流媒體不屑於報導這一種大多數是臆測的事實,但是隱藏在真相之後的事實往往都是先由大膽的假設開始。如果哪一天美國政府終於公佈了曙光女神的真相,其中一大半的功勞應該要歸功於網際網路研究的促成。套句影集Χ檔案的話,「你永遠不知道真相從哪裡結束,謊言又從哪裡開始......」,二十一世紀剛剛開始,曙光女神即將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