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外獨會申請成立被拒
李筱峰
1999/06/23 第期

由一群認同台灣的「外省人」所發起的「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向台北市政府申請組織「台北市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在阿扁時代「准予籌組」,但是馬笑九上台後,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把責任拋給內政部,內政部當然又是那套陳腔濫調|違反人團法第二條「不得主張分裂國土」的規定,未能獲准。


  中華民國建國時的原先領土,早在五十﹝一九四九﹞年前因共產革命而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了﹝只剩下金門、馬祖﹞。如果真要怪罪國土被分裂,應該怪罪中國共產黨發動革命,造成原來的中華民國國土的分裂。怎可反過來怪罪在台灣內部致力於新國家創建的人民。如果中國國民黨和中國新黨真的要原來的中華民國國土不分裂,勢必要消滅掉中華人民共和國,才能恢復原來的中華民國國土,這是何等的「刺激中共」啊!國民黨和新黨不是常常要人家不可拿台灣兩千一百萬人民的生命財產做賭注嗎!


  這群可愛的「外省人」,能夠走出眷村的籬芭,揚棄中國國民黨與中國新黨只知道頂著,「中華民國」名號而繼續因循苟且的偏安流亡意在有限的國土上建立新國家。保衛國土唯恐不及,哪敢分裂國土?竟被扣上「主張分裂國土」的帽子,真不知道是非黑白怎麼分了。


  同樣以追求台灣主權獨立為宗旨約台灣教授協會,早在阿扁任內也已獲准成立「台北市台灣教授協會」,但是抱著相同宗旨的「外省人台灣促進會」,到了馬英九的時代,卻未能獲准。


  可歎的是,選舉時標榜「台灣第一」的馬笑九,卻不能容忍追求台灣主權獨立的民間團體。這種「新台灣人」,吾不知何以觀之。